茶葉罐是我家中最具有歷史和情感意義的物品之一。它是由曾祖母留下的一個古老陶罐,外觀斑駁斑駁,散發出濃厚的歲月痕跡。每當打開茶葉罐,都能馬上被那淡淡的茶香所包圍,仿佛時間重新倒流,帶我回到過去的記憶中。

茶葉罐是我們家族傳統的一部分,曾祖母從前每天都會泡一壺香濃的茶,讓家人在茶香中共享天倫之樂。她對茶有著獨特的情感,將茶葉罐視為珍寶般珍藏,並不輕易打開。我在年幼時期常常看見她靜靜地坐在陽臺上,把手輕輕搭在茶葉罐上,彷彿在靜靜品味著生活中的甘苦。

如今,茶葉罐成為了我對曾祖母的美好回憶。每當我感到壓力大或是情緒低落時,我總會打開茶葉罐,深深吸一口茶香,讓心靈得到平靜和慰藉。茶葉罐不僅是一個容器,更是一個承載著家族情感和記憶的寶盒。

茶葉罐的價值可能不在於它的外觀或材質,而在於它所代表的情感和記憶。它是一個家族之根,一個帶給人溫暖和安慰的存在。我希望將來,我也能夠將這份珍藏傳承下去,讓茶葉罐的香氣繼續在我的家族中流傳。

有些藝人是老天爺賞飯吃,擁有出眾的外表,很容易就被觀眾注意到,因此在演藝圈迅速崛起,但這些人之中總是有人不願意被視為只能賣臉的花瓶,偏要證明自己的演技,時不時就挑一些不用那麼好看的角色來演,卻沒想到年紀漸長之後,竟會留下遺憾!

英國電影界知名的大帥哥裘德洛,近來接受訪問,就自我解嘲:「我從來沒覺得有演過那種純粹耍帥的角色,只不過是有些角色需要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。在20出頭的時候,我總是喜歡接一些跟我的外表相反的角色,現在我不能這樣了,因為我禿頭、肌肉下垂,我還真希望以前有帥一波。」

茶葉罐

茶葉罐 其實裘德洛在「天才雷普利」、「戀愛沒有假期」等片中的演出都相當帥氣,可是他年過50自然不再繼續當討女生歡心的花瓶小生,新片「Firebrand」反而飾演英國歷史上出名花心又殘忍的亨利八世,固然很討人厭,他卻很滿意,覺得突破戲路的表演,才真的有挑戰性。

裘德洛年過半百,自嘲現在也帥不太起來。(路透資料照片)

裘德洛突破戲路扮演英國歷史上以花心、殘忍出名的亨利八世。茶葉罐圖/摘自IMDb



來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0/8024181?from=webpush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茶葉罐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nerl0ft1q0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