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葉罐是我家珍藏的寶物之一,它不僅是一個裝茶葉的容器,更是一段充滿回憶的故事。這個茶葉罐是我爺爺留給我的,看起來已經歷過無數次洗滌,卻依舊散發著沉穩的氣息。

每當我打開茶葉罐,那濃濃的茶香立刻襲來,帶我穿梭回童年的時光。我記得每當天氣寒冷,我都會在爺爺的身邊,聞著茶葉罐中的香氣,被溫暖包裹著。爺爺總是說,茶葉罐中的茶葉像是一個個寶藏,等著我去探索和品味。

我也記得,每當有客人來家裡,爺爺都會取出這個茶葉罐,泡上一壺茶待客。他總是笑著說,這是家族的傳統,也是對客人的尊重。我時常想,也許這個茶葉罐不僅僅是一個容器,更是一個承載著家族情感和文化的象徵。

如今,這個茶葉罐已經成為我家最重要的交流媒介。每當我想起爺爺的溫暖笑容和無私的付出,我就不自覺地去摸索這個茶葉罐,認真品味其中的茶香,思念過往的點點滴滴。這個简单的茶葉罐,卻是我永遠珍藏的寶物。

三立新聞/綜合報導

蓮生活佛「盧勝彥」以創作鼓勵大家要用正向態度面對光明人生,他撰寫超過三百本文集,每一本都希望眾人的心靈和智慧能夠豐滿,接下來他也會努力創作和精進,持續帶來正能量。

現場聲音:「祝師尊師母身體健康,福壽安康 。」

一起為蓮生活佛盧勝彥的80歲祝壽,同時他也不斷在書畫和佛法上精進,60年來日日從不間斷。

蓮生活佛盧勝彥:「差不多從大學時代寫到現在,每天一定要寫,這個就是,佛菩薩加持的力量吧,我自己不但是寫作,我也畫畫,那由自己的心靈的去覺受,這個整個天跟地,自然靈感就源源不絕。」

茶葉罐

蓮生活佛是真佛宗創辦人也是一位創作家,從第一本到第三百本文集,都希望能夠傳遞正向能量給大家。

蓮生活佛盧勝彥:「我從開始寫書的第一本,其實都有一個推力在的,你就得到書中本身的意義,你就從裡面,吸取了心靈的智慧,能夠豐滿,讓你的生活能夠充實 。」

蓮生活佛也以自身的繪畫作為創作文集的封面,用堅毅不拔的創作精神,期許大家都能夠以誠摯善良的心面對光明人生。



本文來自: https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1487929

茶葉罐的傳統與現代融合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茶葉罐
    全站熱搜